top of page

家書。分享

總幹事家書

2024年4月

親愛的同行者:

願您平安,讓我們在不同崗位上事奉神,同得主的憐愛。


2023的事工反思

在過去的2023年,我們在人手及經濟壓力之下,堅持把我們在疫情期間所打造的「網台製作 – 媒體空間頻道」繼續做好,也感謝各位牧長及信徒領袖無償的參與,讓觀眾人數一直加增,從實在的電郵及短訊回應,相信不少主內的肢體得到屬靈的益處。節目包括「Thanks God It’s Friday!」(TGIF)、「信仰講清楚」及「基督教文藝博覽」。此外,還加入了「靈之水滴- 視像靈修」,使網台節目得以豐富。

在網台的主打製作之外,我們還舉行了不少實體節目及聚會,包括了「尊主為大」- 2023原創歌曲選拔賽、第95屆港九培靈研經會、見證集「生命故事館7」分享會,並拍攝了「柬埔寨宣教事工」的兩個短片:「倖存者」和「建造者」。除此以外,亦與不少教會合辦了一連串的影片佈道會。

回頭看一下這些日子,我們是如何完成這些事工的呢︰我們每天都提心吊膽地把每個項目的支出調到最低,把握每一個機會與人分享,鼓勵每一位同工多走一步,每刻低下頭來求主加力,神沒有讓我們豐豐足足,卻使我們不至貧乏到走不下去,我們能見到自己的軟弱,但見到了神的強大,這就是我們能觸摸的恩典。


2024的重點事工

感恩我們得到「意大利華人神學院」的邀約,合作拍攝一連五集的教會歷史影片,在三月下旬,我們進行了半個月的拍攝,得到神學院及當地相關政府部門的支持,拍攝十分的順利,盼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儘快把影片送到大家眼前。

當然,我們仍然會堅持我們恆常的製作,除不斷優化網台節目之外,還包括「生命故事館8」、第96屆港九培靈研經會、第四屆原創詩歌選拔賽「觸動人心」及籌備福音電影製作等,求神帶領我們的每一步,再走在恩典之路上。

最後,感謝您的支持和付出,有了您成為我們的同路人,攙扶著每一個不平坦的時刻,我們就可以站立,再起步。



主恩常在!


主僕


陳永文 敬上

真証傳播、福音傳播中心

總幹事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日

總幹事家書

董事、同工分享

尹麗芬(同工)

董事、同工分享

若然問我財務及行政的工作,與事奉如何扯得上關係,說實在我還不可以給你說清楚。


記得最初帶著一份希冀,開始走進教會工作,滿以為可藉著工作參與神國的拓展,可是漸漸事實好像與這希冀愈來愈遠了。每天工作密密麻麻,原來團契、主日學、崇拜的時間與工作分不清,感覺變得不好受。曾有一次休假參加教會的冬令會,那個晚上,當我睡眼惺忪時,有位姊妹來請我幫忙向營舍取廁紙,她可能也搞不清我是在上班還是一位參與者。


正當我感到最迷惘的時候,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一個周六的午飯時間,一位住在教會鄰近植堂的傳道人,來教會找我們協助一些事務,他在等待的時候,指著正忙碌影印的傳道人問,是新來的幹事嗎?我笑了笑回答︰「不是,是傳道人。」他也笑了笑便離開。但我卻站在那裏看著那位忙得滿頭大汗的傳道人,她正趕著影印主日學的筆記。也許是午飯時間,她不想麻煩我們吧!就在這時候,腦海中浮起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是一位退休牧師的分享。在文章中她提到退休後才可以真正的做回牧師應有的工作,牧養主的羊。頓時我領悟到一件事,若然能在事務上幫上傳道同工的忙,他們豈不會騰出更多的時間及空間去關愛及牧養弟兄姊妹?我不也在這牧養的工作上有份嗎?自那天開始,工作仍然是密密麻麻,教會生活與工作時間仍是混為一體,但卻從心裏感到滿足及喜樂,也許再次被人從睡夢中喚醒也感到快活。


天父的計劃是無人能測的,祂把我從教會的工作中引領到現在的機構工作。在這裏不像在教會裏要面對人群,沒有弟兄姊妹前來要求協助,也見不到服侍對象的實體,因為我做的是財務及行政等後勤工作。這工作不似前線的同工,能在佈道聚會及事工活動中親身經歷人蒙恩的奇妙那樣叫人羨慕。

神是體恤人軟弱的,雖然我明白到背後黙黙的耕耘中,神仍與我同在及同工。不過祂仍讓我有份參與前線工作,有更多學習及對外工作的機會,跨出了財務行政的範疇,另一方面經歷祂如何讓一個愚笨的人去作一些她力不能及的事。

在這裏不單經歷神信實及恩典的豐富,指的不只在物質,而是生命的學習。十二年的工作中,學到最大的功課是順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工作的方式實在有太多的不同了,事情的發生及發展,可以完全不是我所願的,那個時候我學會不是向人發牢騷,而是默然向天父禱告,就是要發怨言也是向天父發,因為我知道唯有祂是最明白及可接納我的軟弱。禱告後事情仍舊事與願違,我相信這是天父的心意吧!我就學習與祂的安排配合,祂也會給我力量前行,往往在我感到無力想放棄時,神又讓我看見祂作成一些是我無法測度的事情,簡直是拍案叫絶!


其實什麼是工作?什麼是事奉?我認為工作也就是事奉,因為天父給了我們工作的能力及機會,與人配搭,完成祂所交付的。我們在此就好好的發揮出來,讓人在我們身上看到神的美名。天父才是大老闆,我們作什麼都要因他而作,為的是要討這大老闆的喜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