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會中的兒童劇不易搞(上)

錢德順博士

2023年2月1日


教會中的兒童劇不易搞(上)

我在教會搞了20年的兒童劇。在教會搞兒童劇,並不容易。

近來,有一位弟兄欲在他的教會搞兒童劇,我當然鼓勵他,更鉅細無遺的提出箇中的難處。他寫了一個劇本給我看,我回饋:「角色太多、太長。」但他似乎未及改動劇本。


演出後,他向我分享:「過程中,我需要向各方解釋很多事情,很累……好在你曾給我提示,特別是在過程中需要與不同人士作很好的溝通,讓我在這部份作了很好的準備。


「最後綵排和臨場演出之間,實是天淵之別,在萬眾矚目下,兒童集中多了,臨場表現實在了不起!我對臨場演出的成功感到欣慰,但並不太興奮。在過程中,我發現了很好的伙伴,但也有叫人感到疲憊的。我希望這是次演出能有助於教會的兒童事工。最後,大家都很開心,我將與兒童和他們的父母重聚,一起展望未來。」


除在教會,我也在中小學校搞了逾30年的兒童劇。在教會搞兒童劇,比在學校搞難得多,「紀律」是其中最大的問題。我常在主日的早上,才接到兒童父母的短信:


「抱歉,今天孩子有事,未能出席。」這是在學校很少發生的。


在教會搞兒童劇還有很多其他問題,但總能找到解決的方案,並讓這事工造就更多的兒童和家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