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十四】 陷阱

願與您分享兩個誠實言語的可貴的個案:


個案一

90年代電訊界非常蓬勃,一時出現了很多Business Consultants(商業顧問),做了很多不同業務的計劃書,每份都是賺大錢的,他們拿去推銷給一些巨富,很多都得到他們垂青,那些商業顧問頓成了新成立公司的CEO(首席執行官),負責把業務推廣。後因市場不如理想,投資者雖是巨富,也感到有些不對勁,於是便召開董事會請各首席執行官講解,但得到的回應又是一片昇平,形勢大好,巨富於會後面向記者說了語重心長的感嘆:「我所而要的是一些誠實話,而不是一些欺哄粉飾昇平的奉承。」過了一些日子,他把一些CEO辭退了,把業務重整,重用實話實說的CEO來主理業務!


個案二

有三位要好的青年工程師同到英國著名的工廠受訓,受訓完畢他們三人都想留在英國發展事業,有一天工廠刊登了一則招聘一位工程師的廣告,三人商議為了公平競爭,同意不要用薪酬來競賽,一同訂了入職的薪酬,誰也不能於面試中提出更高或減少的數目,事就這樣決定了。


面試當天,三人都被約見,結果只取錄了一位,另外兩位也為被選中的高興,亦準備收拾行裝回港工作,他們三人在話別的晚宴中,偶然發現了被取錄的那一位於面試中提出較低的工資,於是被錄取了,另外兩位頓時感覺被出賣,飯也吃不下,本牢不可破的友誼即時蕩然無存,日後也少來往,心靈創傷歷久不散!


聖經教導我們怎樣做一個誠實無過的人:


1) 不作假見證

箴言十九章5節

5作假見證的,必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終不能逃脫。


2) 誠實得福

箴言二十八章20節

20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以弗所書六章24節

24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3) 神幫助誠實人

歷代志下十六章9節上

9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4) 靠主作誠實人

以弗所書四章15節上

15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願您一生誠實無過,凡事欣欣向榮,蒙神蒙人所喜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