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十八】 陽奉陰違

有一天一位地產商召見兩位建築師說:我在退休前想建造兩個樓房,這兩項目想交給您們執行,您們願意為我蓋這些房子嗎?他們兩位都欣然接受了。於是兩位建築師便著手籌備事宜,甲建築師一向都勤奮認真工作,買足材料都立刻建造房子。但乙建築師就抱不同的想法,他想這是主人給他的最後項目,盡量偷工減料,隨便建好便算,更何況,他以後已不是我的主人了,建得不好,他也不能說三道四。


於是二人便開始工作,建好之後,他們二人請主人來收貨,並準備交房子的鑰匙給他,主人接過鑰匙便與兩位建築師巡視房子,一路他不發一言,看完後,他請兩位建築師到他的辦公室,他希望在退休前送他們一份禮物,以示多謝他們多年來的勞苦。


在辦公室內,主人說這幾年我費了很多心思,想送您們一份禮物,現在正好有了方案。他於是交甲建築師所蓋的房子的鑰匙給甲建築師,另外的房子的鑰匙就交給乙建築師,以示他多年對他們的謝意。


甲拿了他的禮物,非常高興,因為最終他能擁有一所他所蓋的最好房子,但乙就愁眉苦臉,因為他連自己蓋的房子也不敢居住,他種的惡果,終於要自己去品嚐了。


聖經教導我們要殷勤工作,榮神益人:


1) 盡本份,不做害羞的事

傳道書12章13-14節

13這 些 事 都 已 聽 見 了 , 總 意 就 是 : 敬 畏   神 , 謹 守 他 的 誡 命 , 這 是 人 所 當 盡 的 本 分。 14因為 人 所 做 的 事 , 連 一 切 隱 藏 的 事 , 無 論 是 善 是 惡 ,   神 都 必 審 問 。


2) 行公義,與神同行

彌迦書6章8節

8世 人 哪 , 耶 和 華 已 指 示 你 何 為 善 。 他 向 你 所 要 的 是 甚 麼 呢 ? 只 要 你 行 公 義 , 好 憐 憫 , 存 謙 卑 的 心 , 與 你 的   神 同 行 。


3) 儆醒度日,等主再來

馬太福音24章42、44節

42所 以 , 你 們 要 儆 醒 , 因 為 不 知 道 你 們 的 主 是 那 一 天 來 到 。 44 所 以 , 你 們 也 要 預 備 , 因 為 你 們 想 不 到 的 時 候 , 人 子 就 來 了 。


4) 下工夫,得賞賜

哥林多前書3章8節

8 栽 種 的 和 澆 灌 的 , 都 是 一 樣 , 但 將 來 各 人 要 照 自 己 的 工 夫 得 自 己 的 賞 賜 。


願 神祝福您的工作,也讓祂賞賜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