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十二】 散發香氣

最近加拿大維珍學院(Regent College)市場神學教授史蒂文斯(R. Paul Stevens)來港主持聚會,他道出了一句心聲,使人不寒而慄:若職場的基督徒能多做事,少說話就好了,這樣可使上帝辦事容易一點。說明了我們要用行事為人才可散播基督的香氣,不能老是只說不做,與法利賽人無異,受神的責備。


在一個世界企業的研討會中,發生了一件感人肺腑,讓人津津樂道的事。有一美國大企業家及他下游一位基督徒代理商一同參加上述的會議,代理商的老闆無暇參加,只派一位副總裁前往,席上企業家起身發言,介紹代理商的行銷行為,他說這代理商有一套很特別的銷售方法,就是他的售價永遠不是最便宜的,但他的客戶就特別喜歡向他購貨,因為他總是在付運中加多百分之五的貨物,不只貨真價實,連重量也加多一點點呢!企業家說完便請代理商的副總裁也起立,得到全場雷動的掌聲不絕,再一次說明,基督的香氣可用行事為人的方法去散播,人家看見好行為,便歸榮耀給我們天上的父。


願與您分享一些行事為人的聖經真理:

1) 靠主作善事

羅馬書七章18-19節

18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箴言十六章2節

2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21-22節

21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22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2) 神報答並保護事奉上帝的人

出埃及記廿三章25節

25你們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 神,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

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箴言二章7節; 廿章7節

7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

7行為純正的義人,他的子孫是有福的!

3) 作好榜樣,使人歸正

提多書二章7-8節

7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8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箴言三章32節

32因為,乖僻人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為他所親密。

4) 行為正直的人,能影響民族國家的興旺

箴言十一章11節

11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卻因邪惡人的口就傾覆。

5) 行事為人可成為我們的奉獻

以弗所書五章2節

2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願您常帶基督的香氣,他人因您的原故得天上的救恩,您也因此而蒙神的祝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