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六】 尋求和睦

楊伊格頓(Eqerton R. Young)是19世紀末的一位宣教士,他有負擔在北美印第安人中作旅行佈道及建立教會,他的宣教區域由南到北有500哩,由東到西有300哩。當時沒有機動的雪橇,只靠步行,氣候常在零下30度至零下60度間,每天日落時便要立即動手在雪堆挖洞,以作棲身過夜之用。幸好有二三十個信主的印第安人與他一起旅行佈道,可合力挖洞。在極短的時間內他們要完成挖洞的工作,因此他們都要拼命地在嚴寒下工作,他們身上都冒出汗水,但汗水遇到了嚴寒便結了冰,衣服頓變成僵硬如皮革,很不舒服,他們只好盡快在洞內生火取暖,把衣服焙乾再穿上,楊伊格頓雖身體強壯,有時也受傷或病倒,但每次病愈又立刻繼續作旅行佈道,建立教會和探訪信徒,許多印第安人因他的勞苦,相信耶穌,從橫蠻的性格改變成為溫馴可愛的群體。楊伊格頓也教會他們耕作,自力更新。


耶穌降世為人,表現出英勇氣質去冒險犯難,拯救人類從黑暗進入光明的人生,與人分享天上的福氣,願我們珍惜祂這份愛和關懷,堅信祂是獨一真神,成為神的兒女。


聖經有教導我們要有英勇的氣質來面對衝突,最終可尋到真理與和平:


1) 要剛強站穩在真道上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13節

13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2) 壯膽作義人箴言二十八章1節

1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義人卻膽壯像獅子。


3) 主賜膽量,不怕強權

使徒行傳四章13節

13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4) 信靠主,使人得勝

希伯來書十一章34節

34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5) 順服神的權柄去作大事

使徒行傳五章29節

29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滕近輝在他的著作《那從天上來的異象》有如下的一句話,也與您分享:


「我們今天所需要的是膽量。我們需要膽量在一個不信和以人為中心的世代宣 揚基督,我們需要膽量去求為主做更大的事。」


願主賜您勇敢膽量,成就大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