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八】 心思

最近有一位關心事工的牧師向我們勸勉,他說任何事工開始時都需要有毅力,並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去做到最好,絕不能虎頭蛇尾,他更指出這段奮鬥期可長達三年多才可見效,被人及教會認同。聽完了他的一番話,使人想起我們在小學求學時老師也有教導我們:若要讀書成功,要口到,心到才可達標。我們的啟蒙老師也有教導:有志者,事竟成。有時也用「鐵柱磨成針」的故事向我們訓勉。這都是說明我們要有堅定不移的心志及毅力,才可有出頭之日!

記得我們信主初期,我們曾大發熱心,並立志廣傳福音,但久而久之,傳福音的心志便冷卻下來,提不起勁,這也是虎頭蛇尾的表現。記得在社會工作期間,人家審查我們可信賴的程度是看我們的track record,這也是看我們的毅力和決心,若我們遇到困難便退下不幹,我們的可靠性便大打折扣,人家也不便給我們重任,雖在社會打滾多年也可一事無成,對社會沒有建樹。

聖經有如下教導,給我們參考:

1) 不喧嘩取寵,真心工作

撒母耳記上十六章7節下

7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2) 要專心勤奮工作,可遠離貧窮

箴言六章10節

10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速到。

3) 付出勞苦,用愛心作工

歌林多前書十六章14節

14凡你們所作的都要憑愛心而作。

您不能專心工作嗎?不能找到工作的真諦嗎?請祈求我們天上的父,讓祂作我們生命之主,並賜下榮耀豐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