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十六】 決心

最近與一班弟兄姊妹分享侍奉的抱負,使用了一個比喻:我們侍奉好像推動一個30呎直徑,2呎厚,5000磅的巨大飛輪,初期只有一、二個志同道合的人推,很是吃力,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推不動,後來有弟兄姊妹看見認同事工,也參與推動,飛輪開始蠕蠕欲動,幾個弟兄姊妹繼續努力地推,飛輪開始低速地移動,後來又有其他弟兄姊妹參加推動,飛輪加速地移動,再有弟兄姊妹參加推動的工作,飛輪終於猛速地飛動,稍加點力飛輪便可繼續地運行,慣性力使飛輪不能停下來了,事工也見果效,假以時日,可能要等十年八載,事工成了形也有突破,使多人得福,一剎那事工成功了,但事工實在何時成功呢?是這剎那嗎?不是,成功是由多年堅持努力地推動,用力地推,不受人家的揶揄批評,單單仰望在上的主,殷勤地作工,抱著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心態,盡心、盡意、盡力、盡性地不受環境影響堅持侍奉主,愛神愛人,最終我們的堅持與不移的信念,令祂的事工烙印在眾人的心深處,榮耀歸主名。


這個故事從那裡得來的呢?Jim Collins的書《Good to Great》是也!Jim Collins是美國Stanford大學的教授,曾與一班有抱負的大學生用了多年的心血,作了一個很有深度的研究,在社會企業提供了重要的指導,有很多其他著名作者也認同他的看法。多年的努力,有一班志同道合的學生與他推動巨大飛輪,他現在成功了,這成功背後實在由一連串的堅持,有系統有目標地努力所致,甚願佳美腳蹤事工有您持續支持,一起推動上帝的事工,也願上帝稱我們為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讓祂得著我們!


願我們不懷二意,恆久侍奉主,愛神愛人,也願上帝的真理打動人心,我們一生一世堅持侍奉祂:


1) 堅持不搖動,恆久侍奉主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

58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2) 有主同行,不被打倒

哥林多後書四章8-9節

8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9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3) 有主同在,永不蒙羞

以賽亞書五十章7節

7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


4) 堅持行善,必有收成

加拉太書六章9節

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5) 敵擋不良環境影響,專注侍主

彼得前書五章8-9節

8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9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願我們立定心意,恆久侍主,愛神愛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