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十二】 堅持

在一九六八年,墨西哥所舉行的世界奧運會比賽中,最後跑完馬拉松賽跑的一位選手,是來自非洲坦尚尼亞的約翰.亞卡威。他在賽跑中不慎跌倒了,帶著摔斷瘀傷且流血的腿,他一拐一拐地跑著;當所有選手都跑完了全程後很久,直至當晚約七點半,看台上僅剩下不到千位觀眾,約翰遠遠落後地一個人走進會場。當他跑完全程的時候,觀眾全體起立給他鼓勵歡呼;之後有人問他:「為何你不立即放棄呢?」他則回答道:「國家派我由非洲繞行了世界七千哩來此參加比賽,不是僅為起跑而已──乃是要完成賽程!」


聖經也教導我們,人生就好比一場競賽。可惜的是,大部份的人都未能跑完全程。賽程中,他們常會被攔截或分心,致喪失資格達不到神對他們的期望。這是何等可悲的事。願與您分享《完成生命賽程》手冊中所述五種祕訣如下:

一、排除所有分心的事物

二、記住緣由與酬報

三、每日更新自己

四、拒絕沮喪

五、倚靠主耶穌


不論你的背景如何,上帝愛你;祂有一計劃和目標等待你去完成。祂期望你的未來,活出生命的色彩。


願神賜您積極及有活力的人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