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十】 生命角色

SARS入侵香港的時候,香港醫護界發生了一件可歌可泣的事,就是香港女兒 – 謝婉雯醫生的偉大犧牲,她是一位虔誠基督徒,她的生命主權早已交給了她的救主耶穌基督,祂是她的第一重要。


她為了關心同事及SARS病人,她把生命擺上在她的召命上,就是全心全意服侍,關懷及治療病人,把自己生命放在病人及同事之後,因此她自己的位置是第三,亦即耶穌基督是她的主,地位第一,她的病人及同事是第二,自己則是第三。這就是基督徒事奉的典範。

在弟兄姊妹中,也有相似的事蹟,亦發生在SARS期間,有兩位姊妹非常愛主,她們也把耶穌基督放在第一位,把她們服侍的群體放在第二位,自己則是第三位。在SARS期間,她們一起探望及關心SARS病人,提供愛心及一些健康食品給在SARS病魔奮鬥的病人,他們當中也有後來健康地出院的。

她們沒有受過醫學訓練,只穿上防護衣服便到病房中做關顧的工作,她們先把年幼的女兒安頓在家,然後便出發到醫院去,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她們服侍的群體後面,她們的個人利益及生命則放在第三位。

在工商界也有相同的事蹟,1997年之後香港經濟不景氣,很多公司裁員及減薪,其中一間公司的老闆是基督徒,他也是把神放在第一位,把員工的利益放在第二位,自己則是第三位。當時他的生意也是不好的,他不但堅持不裁員,也給他的員工加了薪,以安定他們的心情。有員工要離開時,他也為他們找僱主,找出路,後來他們雖然離開了公司,但仍是他的好朋友。

送您一節經文

路加福音10章27-28節

27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28耶穌說:「……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願您得永生,有平安、有喜樂!

也願您有一位生命之主 – 耶穌基督!

願我們都看別人比自己強,有謙卑有真誠,願神降福,一生受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