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絕境祢同在、逢生祢同行

系列

人前人後

絕境祢同在、逢生祢同行

Lulu Cheung

21/6/22

絕境祢同在、逢生祢同行

辛子


一片飄落的孤葉,隨風而去,輾轉空中,它還能有歸回樹上的一天嗎?

舉指婉雅,談吐溫文的Lulu Cheung,驟然一霎難以想像她是一位運動愛好者。雖然不是生於富裕之家,卻在她還未認識的生命之主賜予下,每每得到了所期待及愛好的運動及文娛活動,不只是有而是上好的,讓她得享了一段美好而豐足愜意的人生時光。


小時候見到媽媽在家中祭祀,讓Lulu意識到天地中應有位主宰。每天晚上她就向這位見不到的主宰傾談,請求每天給她所作的評分。由於她的父親為了生計,與他們分隔兩地。她就視這位每晚與祂傾盡心底所有話語的為自己的父親。


未能受正統教育的她,卻沒有因此被埋没了天上的父賜給她的天賦。自少在家中作為子女排行中間的她,似被忽視的小女孩,但那位疼愛她的天上的父,卻一直陪伴在她的身旁。


由甚麼也不懂,慢慢得到了業界另眼相看。好些名氣顯赫的公司自動與她聯繫合作,歐亞多個著名的時裝展都有她的足迹。由開始時一無所有,公司的傢俱也是撿拾而來,發展至後來有萬尺廠房,數百工人及年夜飯時有六席多的員工。未到而立之年已擁有多個自置物業,人生看似一切都美好之時,她聽信父親勸喻,將一尊像取回家供奉,從此遠離了這位一直守護身旁在天上的父。


一次法國之行,因食物中毒,身體健康一落千丈。生意上也遇上了重重障外,經營伙伴百般刁難,更被美國列入了黑名單之中。所有合作突然的剎停,甚至即時將所有物資撤走,連僅有維持的客源也斷絕了,那時的Lulu還滿不在乎。接下來合作建立品牌的客戶竟狠心挖角,手下最重要的員工、助手都轉投那公司。2003年沙士期間,銀行在營運上又要以現金交易,Lulu唯有變賣所有的物業,作為公司繼續經營的資金,但只能撐過一段日子就再度跌進了低谷。


在過去的日子,日本方面的客人,對Lulu的設計只取來參照卻少有作投資。但2005年在東京的一場時裝展中,Lulu的設計吸引了好些大百貨公司的青睞。在商議合作的會議之前,她驗出罹患了癌症,結果她在會議開始之先宣佈了這個情況,告知各人她不能前往東京去了,一個翻身的機會似乎又失落了。


經營處處的失利,讓Lulu的經濟進到谷底,當醫生詢問她想在私家醫院治療,還是到公立醫院進行療程,她沒多考慮就決定到公立醫院去,後來發現這個安排也是恰當的,病友都如在學校一般,互學互教,可是心底深處Lulu仍感到孤單無援。


正如一片孤葉脫落,隨風打轉,迷惘沒有前路時,一位友人邀請她到教會去,她深深受到見證者的分享感動,醒覺到有一位造物者可傾訴,並將人帶往應走的那地方。可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那所教會的禱告敬拜方式讓她未能適應,後來她跟隨另一位朋友到另一所教會去。那次講道正講到血漏的女子,其中一句話把她觸動起來。耶穌對女人說︰起來吧!女兒,此刻她正感到飄泊空中,無家可歸,那話彷彿像天上的父對她回家的呼喚,頓時從心中紥實起來,自此她便決意尋回這小時候已知道的天父。


在信主初期,公司經營已萎縮得近乎無可挽救,員工們亦不合作,經常與自己對抗,身體患病軟弱,讓她感到乏力。所以她打算改變自己過往營運的方法,刻意花時間做好管理工作。但天父的回應卻是以大衛做回自己,以自己所善長的技巧去擊敗巨人歌利亞作她的提醒。


生活靡難的時刻,生意近乎倒下來之時,天父以一個製服訂單,讓她的事業可重振起來,但卻遇上春節假期,工人返郷,客人對布料的吹毛求疵,要求布料重新整理,時間極度不足之下,Lulu只能仰望天父,向祂訴說自己的困難,也邀請國內的管理一起禱告,最後天父以人看來不能的成就了可能,貨期神迹地準時完成。


單純的她重投這位守護愛她的天父懷中,每時每刻與祂交談,傾出心中所想。用心追求聖經教導,樂意參與教會的服事。眾人當看到這位叱吒時裝界的名人,在教會謙卑服事時,感到驚嘆,但這只是世人的價值觀, Lulu明白到我們甚麼都不是,所有所得都是天父所賜予的,服事也是理所當然的。


葉子脫落不能再度回到樹上成為樹了,但它落到地土,轉化成為養份,供應樹苗生長,再度成為大樹的一部份。Lulu曾是飄落的樹葉,但她以自己的生命去影響生命,成為屬靈的養份,建立別人的生命,也讓她再次找到歸屬。如她受洗時,感受自己的生命,如在黑暗的水中,被那榮光吸出,再度綻放出不一樣的生命來,今天的她已不再孤單,因為無論前路如何,那位在天上愛她的父,都會與她同在。


申命記 31: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