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年

逆流「移」上原創歌曲選拔賽 & 音樂分享會

逆流「移」上原創歌曲選拔賽 & 音樂分享會

我們期望在逆境洪流之中,以音樂鼓勵面對著不同困難的人。因此,我們願意收集更多勵志歌曲,同時支持原創音樂,提供平台讓作曲、作詞人向大眾分享他們的創作,並以基督的心腸祝福更多人。


https://fb.watch/7LVtYyfpn0/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o0H8gPEyZoIqWBbJ9z1F1YVz2q-OQj-x


今年3月份,我們舉辦了「逆流『移』上」原創歌曲選拔賽,比賽反應非常熱烈,我們一共收集了127首參選歌曲,並由三位專業評審選出入選及大會欣賞歌曲(排名不分先後),一共13首。得獎歌曲於眾多作品之中突圍而出,帶出正面信息。


為了延續比賽的正能量,我們將會於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為這13首作品舉行「逆流『移』上」原創歌曲音樂分享會,所有作品都經由資深音樂人專業編曲,並由專業歌手演繹,盼望當晚能向大眾分享優秀的曲詞作品。音樂會詳情如下:


音樂會日期 : 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音樂會時間 : 晚上7:00 – 9:30


音樂會地點 : 觀塘潮語浸信會禮堂二樓 (九龍觀塘翠屏道11號)


音樂會流程 : 作曲及填詞人分享創作理念、專業歌手歌曲演繹


報名方法 : https://forms.gle/5jsjiRJppWtJKsY1A


13首歌曲作品之創作理念 :


1) 憐憫(作曲/填詞:梁沛生)



「香港正面對嚴峻疫情、社會動盪、經濟不景,很多人都活在憂慮不安之中。面對苦難,我們難免心中苦毒、沮喪,有時候會忘記了上帝對人的愛和憐憫。盼望透過《憐憫》一曲,鼓勵大家同心仰望神,祈求上帝的憐憫。」


2) 末世試煉(作曲/填詞:廖樂明)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面對社會動盪,每天紛爭不斷,很多人都被負面情緒包圍,而這些負能量不斷擴大,好像病毒一樣無止境散播。盼望寫一首歌讓人立志轉睛神的愛,走出負面陰霾,在這末世實踐基督真理。」


3) 新生命(作曲:馮彥中/填詞:夏淑嫻)



「當一天事情有變時,才發現自己世界太小,對自己過去所錯失感到悔恨。但其實事情過去已無法修補,而最應該要做的事情,是珍惜現今所擁有的,多欣賞關心以往忽略的人和事,重新認識自己過新生活,其實每日到處都有值得感恩喜樂的事情。」


4) 逆流(作曲/填詞:馮慶輝)


「Hong Kong and the world are facing a difficult period currently, we felt lost and no hope. The song reminds us to trust God controlling everything, all things that happen are under his planning. Let us believe in HIM and found hope from HIM.」


5) 鋼之翅膀(作曲:馮彥中/填詞:夏淑嫻)



「夜深人靜時,回想人生有很多事情。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雖然感到有些遺憾,但也感謝所有際遇。在動盪時世中,憑藉基督的愛,加固心靈有決心出走原地另覓新方向,相信無論在哪裡,只要相信基督都會聽到禱告訴求,不致於迷失,相信上帝帶領走向光明,不需要有最完美的準備才向前行,所有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只要堅守信念,努力面前,明天一定有新發展。」


6) 雲柱火柱(作曲/填詞:鄧宇新)



「Derek Redmond 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400米金牌的熱門人選,但在半準決賽中右腿肌肉撕裂,跌倒在跑道上。在短暫的疼痛倒地後,他再次站了起來,一拐一拐的「跑」向終點。這時他父親從觀眾席跑了下來,攙扶他完成比賽,並得到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神在我們無助的時候,也像這位父親一樣,甘願捨棄一切,陪伴我們渡過難關。昔日神籍著雲柱火柱帥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今日祂也同樣會晝夜引領著我們的腳步。」


7) 重生(作曲/填詞:梁浩楹)



「教會青少年營會 Reborn主題曲,靠著主我們可以重生。無論是未信主的人,還是已信主的人都一樣,人人都靠主可以重生,甚至可以展翅上騰。人生或許充滿挑戰,但神的恩典卻從不間斷。讓我們一起在主裡重生,並且燃亮自己,照亮他人,成為逆境中的明燈。」


8) 逆流移上(作曲:甄樂婷/填詞:呂兆樑)



「歌詞基於《賽40章》創作,回應大會主題及生命的挑戰,勉勵我們向上舉目,『如鷹迎著上帝!』作曲者是一位年輕人,創作時沒有刻意堆砌音符和和弦,把真實、自由、色彩繽粉的感覺呈現,最重要就是知道上帝帶著她去寫這首歌,希望這歌可使人淡忘傷悲,感到滿足。」


9) 移向祢心(作曲:布沛興/填詞:陳煥基)


「香港人近年來可謂經歷了驚濤駭浪,面對風浪中的變遷,我們或會有迷惘、擔憂、失落、甚至有絕望的感覺。但當我們嘗試靜下來驀然回首,會發現一切都有所主宰,自己一直都被衪保守著,那個人就是耶穌基督。過去我未必領悟,現在我心無旁騖,將自己的心靈,慢慢移向祢心,從此以後有祢在旁,我相信能面對一切的變遷與挑戰。」


10) 有祢在旁(作曲/填詞:杜愛恩)



「自疫情以來,我心裡一直有一個感動,希望能夠透過勵志的歌曲來勉勵在逆境中的人,讓他們認識並倚靠耶穌,在困難中得著信心、盼望和新方向。在人生旅途裡,許多人默默帶著遺憾去生活,為過去未能復原的傷痛或未完成的理想抱憾。但是,我們只需全然依靠神——祂的愛會為我們抹去從前所有罪咎,更給我們新的指引。在逆境中,祈禱後要等候神,並順服祂的旨意。只要有祂在旁,一切變得有意義;祂賜予的救恩最終亦能讓我們獲得永生的盼望。多謝您們,and hallelujah!」


11) 沉默的回應(作曲:李燕萍/填詞:黃心日)



「藉著詞意表達在無助的時候,心急希望得到神的回應,而神一定會聆聽,但有衪的安排。人要懂得謙卑、等待和接受。在音樂方面,以輕快的速度及大調表達正向思維的感覺。」


12) 哈巴谷的疑問(作曲:Raymond沐生/填詞:方浩權)



「當公義未得到彰顯,當世界被瘟疫的不安籠罩,往往會引發信仰危機。我們可以試著效法哈巴谷先知,在絕望中向上帝發問,無論現況如何,也堅定順服於上帝的安排,深信『義人必因信得生』。」


13) 大會欣賞歌曲:逆風飛翔(作曲:姜樂雯/填詞:甄燕鳴)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 40:31)天災人禍,時局動盪,但只要認真仰望神,面對逆境,毋忘初心,抓緊屬天異象,必能重拾力量,為主打美好的仗,如鷹展翅,逆風飛翔!」


(歌曲排名不分先後)




👏🏻👏🏻恭喜「2021 逆流『移』上原創歌曲選拔賽」最終入選的12位參賽者 (排名不分先後)!🎉


由於多首參賽歌曲都非常優秀👍🏻,評審們最後決定挑選12首歌曲作為入選作品🥳!🎼以下12首入選歌曲於眾多作品當中突圍而出,帶出正面信息🌟。主若許可我們將於今年8月為這12首作品舉行「逆流『移』上音樂會」🎵🎶,並由資深音樂人作專業編曲🎹及由專業歌手演繹🎤,讓當中的曲詞作品能向大眾分享。詳情將於稍後公佈日子。敬請密切期待!😆


另外感謝其他優秀參賽者的積極參與🙌🏻,希望你們的作品可以透過其他平台分享,祝福更多的人💞。




主辦機構

真証傳播


選拔賽目的

我們期望在逆境洪流之中,以音樂鼓勵面對著不同困難的人。因此,我們願意收集更多勵志歌曲,同時支持原創音樂,提供平台讓作曲、作詞人向大眾分享他們的創作,並以基督的心腸祝福更多人。


參賽歌曲內容

  • 主題:逆流「移」上(在逆境洪流之中,將心思移向上帝)

  • 內容:以正向、具鼓勵性的內容,以基督的信、望、愛來回應現今時代的種種逆境。(內容可有關疫情/ 環保議題/ 世界性話題/ 人生挑戰等等)

  • 參賽歌曲必須為原創作品,版權屬原創者單一擁有,及從未參與其他比賽

  • 每首參賽歌曲不限於一名作曲作詞人


入選歌曲獎勵

選拔賽將選出10首入選歌曲*,排名不分先後,每首入選歌曲之創作團隊均獲得港幣$2000元的創作津助,並獲資深音樂人的專業編曲及由專業歌手演繹。入選歌曲作品預計於2021年8月份在公開平台演出。

*評審或有可能邀請歌曲原創者進行面談


評審嘉賓

徐偉賢先生——香港唱作歌手及音樂監製

蘇如紅小姐——福音流行音樂歌手及作詞人

劉港源先生——資深唱作人、唱片、MV及電視音樂節目監製


截止日期

2021年3月15日


公佈賽果日期

2021年4月15日於「真証傳播」Facebook專頁公佈,入圍者另有專人聯絡


遞交資料

請按此連結填寫參賽資料及提交以下文件:

  • 參賽歌詞(以word檔提交)及曲譜 (如適用)

  • 歌曲Demo(檔案格式:MP3/ WAV)



備註

  • 入圍歌曲一旦錄取,版權將由真証傳播及歌曲之作曲作詞人共同擁有

  • 主辧機構保留一切有關選拔賽之最終決定權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originalsong@gnci.org.hk或致電3576 3507(事工部)查詢。

bottom of page